废宅式降落

[黄蓝]彼时年少(二)

“哎,许博远你听说了吗?黄少天,十二班那个,成绩又下降了一百名。一百名啊我的天。还是比我高了五十几名。”后桌毛茸茸的脑袋很八卦地凑上来,那兴奋劲像是分享什么惊天大秘密。

距离上一次听到这名字已经过了一个月。
也是似曾相识的名字,还是似曾相识的排名。
上一次也就是第一次月考,作为种子选手备受瞩目的黄少天不孚众望地排到了一百名开外。听说和班主任的预期相差太大,以至于十二班的班主任看到这分数时差点一口气没上来,硬扯着批卷老师反复对了十几遍。

“我说笔,笔……”许博远一时没想起来。

“笔言飞。”后桌在他背脊上猛拍了一巴掌,“能不能记牢点?”

许博远毛了,一把揪住他半边脸往前扯。这家伙闲着没事有名字不叫非逼人叫外号。说是游戏的昵称,请大家遇见多多担待。这下好了,总记不住。

笔言飞半个身子直接被扯到虚站起来,连忙嚷嚷让他放手。

“你刚刚说黄少天?”许博远和黄少天不熟,自然也没什么好多说的。
但黄少天这个人人缘超好,开学才两个月不到,班里一半以上的同学居然都和他称兄道弟起来。

新校服黑底红条,每次他出场都会呼啦啦跟着一大帮子人,加上一头黄毛和耳钉,十足一黑社会老大。见者侧目。

“照他那样上课,不退步才怪。”许博远嘟囔一声。

黄少天,逃课,上课睡觉,顶撞老师早就无人不知无人不晓。

“我说老许你天山雪莲啊,看什么书啊,下节自由活动!打球去!”见许博远又要拿出作业,笔言飞翻了个大白眼。现在这世道哪有人天天坐教室里看书写字学习啊,整个一书呆子。

“你再这么下去迟早要变成全班公敌我告诉你!”笔言飞威胁。

“哦。”许博远无动于衷。

“喂!”

“不说了,你长得好看你有理。”笔言飞伸个懒腰,怕篮球被人抢去,先跑到教室后抱回来,又一屁股坐到许博远旁边。

“哎你离我远点行不。”许博远嫌弃脸。

“我靠我招你惹你了?”

“我就在这看看还不行吗?”

“我……”

“闭嘴!”

“……好吧。”
笔言飞也委屈。自己又不是故意坐旁边干扰许博远的,这不是高二体育课没结束占着篮球场没地儿去吗。

不过,有句话童叟无欺。许博远长得好看,好看的人总有特权。再怎么高岭之花大家也都会让着他些。当然,他也不算多高冷,只能说有点太热爱学习。

举个例子,这家伙打球打得爆好,骂起人也不含糊,但每次自己找他打球他又没写完作业的时候,总会抛下自己和作业过活。自己一大活人居然还比不上一堆纸质印刷品??要是自己再无理取闹个俩句,许博远直接献上一句粗口和一根中指。

再举个例子,自己给妹子递作业本的时候她们总是面无表情,最多就笑笑地来句:谢了啊,但许博远给她们递本子的时候莫名其妙一个个话超多,笑得灿烂,接过本子的同时还非常感兴趣地问一句:哎小许你昨天上哪去玩了吗?

不,他一住校的能去哪啊!作为许博远的舍友之一笔言飞表示不服。他知道但是他不说。这些妹子分明就是想和可爱的男孩子多说上两句话。
别以为自己不知道私底下女生都把许博远当做班里的吉祥物。

铃声终于响起,他也不管许博远了,招呼着剩下的同学抱着球就往篮球场冲,人潮涌动,哗啦啦出了教室。
一瞬间教室里静得可怕,就只剩笔从桌面滚到水泥砖上令人心痛的清脆声响。

许博远摇摇头,咬着笔尖继续解题。

若A为长木板,在水平面上以v1向右运动,物块B在木板A上面以速度v2向右运动,已知AB间的动摩擦因数为ц,下列判断正确的是……

许博远继续摇头。别看他这么用功,成绩却并不算好。草草算下来,班里也就勉强前十。

操场上传来进球的欢呼声,他如坐针毡地和题目大眼瞪小眼了好一会,决绝地把笔一甩。

自由活动课不出去,这不是自己作践自己吗。

篮球场也不太好意思去,总不可能让笔言飞看自己笑话。到时候他又该欠打地说:老许我就知道你耐不住寂寞,快到哥怀里来亲亲抱抱举高高。

一想到那画面许博远忍不住一阵恶寒。

为了自己的人身安全,他决定去天台逛一圈,然后再去操场。以表自己认真学习的决心。

越到高层人越少,天台门口干脆没人了。许博远踏着积灰的水泥楼梯,小心翼翼推开生锈的铁门。阳光从门缝里漏出来。

他看见了一个人,那人也同时看到了他。许博远在脑中为数不多的名单中搜索了一下,想起了他是谁。

“蓝桥春雪君归处,秦岭秋风我去时。”
是黄少天,上半身靠着栏杆晃悠晃悠,嘴里嘟囔着一句诗。看见有人推门而入,用鞋啪地一踹栏杆站稳,眼神不善地扫过来。

许博远的冷汗唰一下下来了。脑中闪过了自己因擅闯校园老大私人领地而被抬着出来的惨像。

他略略往后撤了一步,反手扶住门把,只要黄少天一有动作,随时准备跑路。

评论(4)

热度(48)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