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叶蓝)百思不得其解(十七)

事情顺利解决,劫匪们也被拖回警局等待审问。
蓝河简单包扎完伤口刚踏进办公室门,几个同事一口一个小蓝飞扑了上来。
“小蓝你没事吧,吓死我了,我在角落里等了你半天还没出现,结果还是总部的特警莫名其妙出现告诉我们你出事了。”
“我没事我没事。”蓝河感动,心下觉着休息是休息不成了,只好一个一个回应。
叶修却从后面搂住他的肩膀,语气依旧懒洋洋的。
“小蓝现在太累,你们还是让他休息一会儿吧。”
大部分同事理解地点点头,关心了几句之后依旧该干什么干什么,只有少数人还想问个明白,却被叶修那“你敢再问一句哥让你见不到明天的太阳”般一闪而逝的眼神吓得一愣,草草说了几句也快步回到自己的位置。
蓝河回头,看到的依旧是叶修那张人畜无害的笑容。
“哎呀你快松手。”蓝河现在看到他就脸颊发烫,浑身不自在,连忙挣开。
“要放也行,再让我亲一下先。”叶修此时简直是极其无耻和臭不要脸的化身。
“你想什么,同事都看这呢。”见他立马要凑上来,蓝河连忙截住。
“嗯?有吗?”叶修转身环视了一遍办公室。
偷偷摸摸在一旁看戏的同事们都仿佛知道了什么不得了的事情。
“哎小吴过来看看这个。”
“小张,上次我跟你说的……”
热烈的工作气氛顿时感染了全场。
“哪有人在看,没有啊。”叶修耸肩。
你,你们……蓝河被噎到说不出话来,推开叶修的脸,气冲冲地走了。
带坏了,一个个都被带坏了。

调查出来的结果,三个绑匪正巧是上次盗窃金店的通缉犯。
居然敢这么明目张胆的作案。审训的程序都免了,直接判刑。
当然,这么快定罪也少不了某叶的以权谋私。
他工作以来的“第一个”案子就这么了结了。
于是转正连带着破案,局里难得准备了一场庆功宴。
以至于蓝河最近几天心情一直很好。

局长的原话是这样的:
“蓝河,你是个有为的年轻人啊,只身跟歹徒搏斗,所以局里决定,提升一级,通过你的转正申请。”
他面上谈笑风生,心里却已经在求着蓝河能多说点好话,让叶修这尊大神别再出现在自己这破庙里了。
因为这次考核的失职,上级已经严厉地批评了自己。
蓝河不知道他的内心想法,只纠结在要不要告诉局长自己只是走错了路中途被抓全程被绑着没干什么正事的事实。
谁知道谣言会把自己传成一个具有大无畏精神的英雄角色呢。

庆功宴上过程省略,美食省略。等大家开始敬酒,才发现两个主角都不见了。

酒店天台:
“现在出来真的好吗?”蓝河握着栏杆,望着灯火通红的城市,心里还是有些担心。
“反正接下来也没什么事,过一会二人世界又不会死。”叶修挥手示意他没事,眼神中却闪过一丝心虚。
“……你不会不会喝酒吧。”蓝河可乐了,一个劲凑上去问。
“会一点会一点。”对方难得谦虚。
“真的?”
“小蓝啊,你就这么不信任哥?”叶修邪笑着俯身,气息急促而暧昧,“不过,既然你知道了一切,我该怎么堵上你的嘴呢?”

(完)

评论(3)

热度(2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