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黄蓝)漫漫追妻路(三十三)


“后天是我生日,所以我希望蓝桥你能参加我的生日歌会。”黄少天语气诚恳,前额还粘着几滴汗珠,像早晨花瓣上的露水,随着呼吸轻颤,仿佛用手指那么轻轻一点就会掉下来。

许博远“啊”了一声,才意识到参加歌会的名单对黄少天是保密的。而且大神好像不知道自己就是蓝溪阁的成员……

“大神,其实我就是这次的主持。”许博远尴尬到手没地方摆。

“主持?”黄少天眼睛一亮,“所以蓝桥你会来参加而且是会一直待到最后?等等,你是蓝溪阁的?这次歌会是他们办的啊。”

“对……”

黄少天突然觉得幸运女神在让自己经历过大落后突然又重新站回了自己这边。

蓝溪阁啊喂,自己打入内部易如反掌,搜集情报打动蓝桥指日可待。

于是他一脸郑重严肃诚恳地拉住许博远的手。
“蓝桥,这次拜托你了,我相信你一定会把这次的歌会办的有声有色热闹非凡。对了,还有……后天,后天一定要来我家一次啊。”

黄少天说完就又冲回对面。轰轰烈烈的走了,连说句话的机会都没给许博远留。

所以大神过来就是为了说这么几句前后不着调的话?打个电话不就好了。打个电话……许博远痴汉地摸着口袋里的手机,一个人在楼道笑得极其灿烂。
现在自己可是和大神交换了手机号的人,要是告诉蓝溪阁的人,大家会羡慕死的吧。

回到房间,又熟悉了一遍歌会流程。
喻队又不在这次的嘉宾名单上,估计又是工作冲突。不过黄少的歌会大概不请嘉宾他也可以一个人自娱自乐到晚上十二点。

许博远认真看着稿子,突然想起生日礼物这茬。

黄少都让自己后天去他家了,自己是不是也应该表示一下。
录生贺视频是肯定的,现实的礼物也少不了。

蛋糕零食会不会太老套了,送其他东西也没有什么价值,大神估计不缺什么录音设备。
那鲜花呢,等等,大男人生日送花怎么想怎么奇怪。
送书?这是什么鬼啊,谁生日会收到书啊。
牙刷?不对,这不在生日礼物的范畴了吧。
……

许博远一直纠结到第二天早上,顶着黑眼圈起了个大早录歌。
歌是早就选好了,但连唱了好几遍都不满意,好不容易选了版还算凑合的,后期修修补补又水完了一整天。

结果到了后天下午歌会开始的前一小时,他还没有想好礼物的问题。见时间快来不及了,连忙冲到楼下小卖部破罐子破摔地拎回一大袋子牛肉味的狗粮。

估计没人会像自己一样了。这到底是生日礼物还是向寿星挑衅。
这其实不是自己的本意啊。许博远泪目。

就是因为太在乎,所以才会思前想后,才会不知所措。

敲开黄少天家的门,端起一大包狗粮的时候,亲眼见证了大神的脸色从期待变成讶异再变成懵逼。

许博远把脸埋在袋子后,弱弱地说了声:“大神,生日快乐。”

自己可能是世界上最蠢的人了。

黄少天不知用什么表情面对突如其来堆积如山的惊喜,只好无奈地笑笑,把狗粮放到矮肥蠢旁边,用事实证明许博远的礼物在某些地方是很受欢迎的。

“对不起啊,大神,没有准备什么好的东西。”许博远窘迫地快要把下巴低到胸口上。

“没有没有,这不是很好吗,你看蠢狗特别喜欢。你等等啊,我也有东西要给你。”黄少天跑进房间,出来时手里拿着一张薄薄的东西。

许博远接过,是一张银白色的光碟,上面用黑色签字笔龙飞凤舞地写着四个大字:夜雨声烦。

“这是……”许博远脑内已经有了猜测,就等着黄少天亲自揭晓,紧张的手心都出了汗。

黄少天得意洋洋地叉腰。

“本剑圣的生日限定,世上仅此一份。”

评论(7)

热度(107)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