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黄蓝]彼时年少(一)


#又是新坑
#极其慢热
#这么多字啥都没讲,跳过也没影响
#感谢有耐心看完的你(T▽T)

“哎,吴老师,你们班那个谁,专门搞幺蛾子的同学,黄少天,对了,黄少天,他今天又被逮到了。”办公室里,值周的冯老师正在向十二班班主任诉苦。两道浓眉和着皱纹都挤到一块儿去了。

十二班班主任没兴致听下去,摆弄着手里的签字笔,在木质桌面上转过来划过去,随口问了句。
“黄少天?他又惹什么麻烦了?”

其实不用问也知道,黄少天嘛,抄作业打架逃课去网吧,就这么几样。

“他今天翻墙出校门,把人家电瓶车车踹翻了。”冯老师半是恨铁不成钢半是感觉挺有意思地向她描述。
墙被踩得怎么怎么黑,车被踢的是怎么怎么惨,不过幸好人没事。

两人又就这个话题继续了几句,最终以一句不知说过多少次的话叹息着结束,一言难尽。
“哎,黄少天这个学生啊……”

许博远默默站在一旁,抱着一捧要交的作业本走也不是留也不是,最后决定盯着自己的衣服拉链等,假装不在意老师的讨论内容。

两个老师口中的黄少天他有点印象。准确的来说,全校不能保证,但整个高一的学生都对他的大名略有耳闻。

黄少天是以全市前十的成绩来到这个学校的,从这点来说,就足以称作一个传奇人物。

所以开学仪式上,他被委任代表新生致词。
校服还没发,他带顶鸭舌帽,穿着大红卫衣加牛仔裤,身材瘦削。走到话筒前,鞠躬再次起身,礼节性微笑,露出两颗亮晶晶的小虎牙。

刚要开口,教务处主任在旁边打手势,示意他把帽子摘下来。

黄少天照做,一头黄毛和耳钉就这么大喇喇地闯进全部人的视线。

这其实在整个校园里见怪不怪,但高一敢这么做的人实在少。
尚且单纯的新生们整齐划一地发出一声连司令台上都可以听见的感叹。

“哇塞。”

校规第第二十一条,禁止染发;第二十四条,禁止佩戴首饰。

教导主任脸上挂不住,但上都上来了他总不能把人赶下台去。
于是保持着五秒一撇嘴十秒一皱眉的频率听下去。

这还不是他噩梦的结束。

黄少天虽然安安分分地按着稿子讲了,但每一句后面都得添两三句自己的见解。
例如:我们要好好学习,在日常生活中远离电子游戏等……哎呀这话说的也不算对,电子游戏没什么不好,青春嘛就应该放纵自我……上课认真听讲,老师布置的任务按时完成……其实有些作业不写也罢……

你是在演讲不是在做阅读理解好不好啊黄少天同学。话怎么这么多呢。教导主任时不时瞟校长一眼,看对方没什么太过明显的表情变化,心里十五个木桶七上八下。

黄少天可以想象出身边一排老师一个个吃了苍蝇的表情,憋着笑继续讲。其实他觉着篡改演讲稿挺光荣,自己本来就是这么觉得的,为什么不能这么说?

不明所以的新生们还以为这真的是老师允许的演讲内容,看着黄少天认真的表情,听得一愣一愣,只觉得这学校怎么这么好这么宽松。

最后,维护真理的下场是一下台就被两个老师一左一右请到教务处喝了一上午茶,顺便吃了张通报批评。

坚持真理总要付出代价的。黄少天自我安慰,完全不知道自己创造的建校二十年难遇的事件已经成为全年级茶余饭后的谈资。

……
两个老师越聊越起劲,大有停不下来的趋势。许博远想问问题但不好意思打断,最后等不下去了,把作业本轻轻堆到办公桌上。

走廊上阳光正好,惹得他眯了眯眼睛。
想起刚刚办公室里听到的事,他长长松了口气。虽然很羡慕黄少天有话直说的胆量,但不管怎样,自己都不想和他这样的学生有过多瓜葛。

他太张扬,太耀眼了。

自己只想平平淡淡地过完高中三年。

然而天意弄人。

评论(6)

热度(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