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黄蓝)漫漫追妻路(三十五)


当事人很淡定,听众很混乱。
大家把夜雨傻妈那句无比顺溜的“我家”来回琢磨了几百遍,怎么听怎么宠溺。怎么想怎么有鬼。

再想想刚刚有人刷的夜蓝,立场不坚定的人清理了一遍脑内庞大的站定CP数据库,立刻干戈倒轶加上了“夜蓝”tag。

不管有没有粮,夜雨大神生日会众耳睽睽下叫蓝桥大大“我家”这条算是坐实了。

剩下的人也举棋不定。
all夜?夜all?索夜?王夜?叶蓝?王蓝?夜蓝?
一个个掰着手指到一边纠结去了。

几个大直男嘉宾起初也是震惊,但卧槽了几声只当这是个玩笑。嘲讽着黄少天撩不到妹子改行撩汉去了。

“愚蠢的人类你们懂什么懂什么!”黄少天嘴上否定的痛快,却有一瞬间真的想把内心的真实想法袒露出来。自己就是喜欢蓝桥,就是想撩他。怎样?

但到底还是没这么大胆量和魄力说出最想说出口的话。
或许是爱面子,紧张。
又或许是在逃避那个有百分之五十几率的答案。

环节还在继续,四人连唱,个人独唱,双人合唱,能玩的都玩过了。

黄少天作为压轴还没开嗓,坐在一边边听边挑刺。许博远有些担忧,虽然大神话还是那么多,对于其他人的互怼反应强烈,却明显有点心不在焉。

时间是晚上十一点半,或许是累了?还是因为起了个大早?

许博远捏着衣兜里的光碟,被硬质边缘硌得有些手痛。

悄悄打量身边脸上映着屏幕蓝光的黄少天。

光晕柔和了他鼻梁到嘴唇的棱角,唇角微翘。
只有两个人的房间里心跳被掩盖得很好很好。

好到似乎连自己都没有发觉。

似乎。

黄少天也很苦恼。一小时前突如其来的问题蜘蛛网般在脑海里打转。虽然不大,但就像一根刺,无法忽略,忘记更难。

这感觉挺难受,心脏发紧,弄得他连怼人都没什么心思。

暗恋一个人真的好累。担忧,烦躁,紧张,胆怯……自己什么时候这么谨小慎微过?

“大神,大神?”

“啊?怎么了?这么早结束了?不会吧。”黄少天拉回思绪。至少现在许博远真真实实在自己眼前,用自己最喜欢的眼神看着自己。

“到你唱了,大神。”看看时间,还有五分钟十二点。

“黄少你不会幼儿园作息困了吧?”徐景熙笑。

“怎么可能?我可是能熬夜熬到明天下午的人!不信什么时候举办个熬夜大赛,大家视屏联系,谁熬得最短下次面基请吃饭!”黄少天唠嗑不忘正事,豪迈地开了混响眨眨眼示意许博远切歌。

“每届歌会最不喜欢的环节来了。”这边郑轩嘀咕。
“大家能散的赶紧散了,活动可以结束了!”那边徐景熙已经开始赶人了。

“完了完了要屠场了!!”
“大神别开腔!自己人!”
“黄少你先冷静冷静!”
“欢迎欣赏真·开口跪系列。”
公屏里也一片恐慌。

没这么严重吧。没听过黄少天唱歌的许博远被这阵仗搞得状况外。

“别管他们,一群人夸大事实。安静点安静点。蓝桥,切歌。”

舒缓优美的前奏响起,黄少天深吸口气,望着许博远的方向,明眸里含情脉脉,语气中款款深情。

“下面这首歌,我想送给一个人。我数不清有多少次在心里预演过该用怎样的表情和语气来表达它。但都不满意。或许我不是一个能把话一直憋在心里的人,或许这个场合太过不正式,但是请他一定要相信,我喜欢他,不,或许现在是爱。我爱他,很多很多。我会一直等着他的回答。”

许博远被黄少天盯得不自在,脸颊发烫。虽然没听说大神有交女朋友,但表白就表白吧,大神也没义务什么都告诉自己。不过盯着自己真挺诡异的。
就算大神需要酝酿情绪,整个房间三百六十五度无死角想看哪看哪,非得看这?

一想到黄少是在通过自己看别人,许博远突然就坚持不下去了,无所谓地把头转向一边的电脑屏幕,假装没看见黄少天的目光,假装认真看评论。

能被大神喜欢,那一定是个很幸福的女孩子吧……

黄少天自信满满缓缓张开嘴,第一个音符出来,刹时间乌云遍布,飞沙走石,仿佛来到屠宰场现场,狗猫鼠组团跳油锅,鸡鸭鹅同台大合唱。浩浩呼如冯虚御风,而不知其所止;飘飘乎如遗世独立,羽化而登仙。

许博远的期待脸渐渐垮台,差点没从椅子上掉下来。
他享受着耳机与现场的双重折磨,耳朵失去了正常功能。

黄少天的歌全程不在调上,更别说前面的深情念白太长,占掉了第一小节的时间,导致不仅走调,还画音不同步。
听一秒提神醒脑,听两秒几欲崩溃,听三秒万念俱灰哭天抢地歇斯底里头痛欲裂痛不欲生。

“恭喜,又一次整段垮掉。”
最后一个尾音停下,大家陆续从恍惚状态中恢复过来。
“看看,看看,CV界的耻辱。”
“黄少,被你喜欢真累。”
“配剧使我怀孕,唱歌使我流产。”

“SAMA这是在表白!大大们你们别破坏气氛啊!”耳明眼尖的众听众干嚎。起哄的暴风哭泣的吃狗粮的什么都有。

闹钟指针划过十二点。

又一个生日,陪在我身边的人是你。
黄少天想。

像是大坝裂开的口子无法阻止地越变越大,感情如洪水决堤,满溢而出。化作言语与行动。

他把椅子拉到正看着公屏傻笑的许博远身边,把转椅一拨,强迫他面对自己,看着后者疑惑又没褪去笑意的脸,俯身凑的很近很近。心脏快要跳出因呼吸强烈而上下起伏的胸膛。

“所以许博远,告诉我你的答案。我喜欢的那个人就是你。”

评论(11)

热度(112)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