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喻蓝)相交(五)


训练室里沉寂了几秒,许博远略尴尬地稳住了身子。

他看上去温和,其实挺要面子,也很倔。
队长的手再有力,再温暖,都不是永远存在的。总有一天自己要学会独立面对很多事。

……
基地的钟敲响了十二下。许博远毫无形象地躺在训练室的塑胶地板上(当然是队长特许的),整个人感觉像是散架了,从发梢疼到指尖。

喻文州也不轻松。他就算再厉害也不可能跟块木头一样什么都感觉不到。他如约陪许博远做完了整组折返跑加俯卧撑,只是没像许博远那样表现的如此明显。

一边看着深夜的基地,一边恢复体力。

喻文州绝不是个不关心队员身体的人,他所规定的训练强度,刚好卡在会超过身体极限的境界点上。只要许博远咬咬牙,这些都可以完成。
两星期后,不出意外可以提高很多。

刚才许博远的表现让他挺意外的。除了一开始正常的畏难情绪,后面没喊过一句累字。

所以,该是他们的时代了吗。

喻文州很自然地把自己全在了老一辈里,很自然地考虑队员和蓝雨的未来,却忘了自己也只不过是个二十二岁的年轻人。

回过神,整栋楼只剩下两人的心跳和喘息声。

最终喻文州先开了口。他背对着许博远,透过落地窗,看着只剩零星灯光的黑暗。
“今天不早了,你先回去休息吧。”

“嗯。”许博远没有立场也没有必要去说些什么,只道了声晚安。

顺便把踌躇很久的“队长你好好休息”咽进肚子里。

回到宿舍,笔言飞早已睡得跟死猪一样。
他躺回自己的床上,虽然全身上下的每一个细胞都在叫嚣着累,但就是睡不着。
翻来覆去突然发现从床头偏左一点的方向影影约约可以望见主楼的十六楼。
那个熟悉又陌生的修长人影模糊不清,停顿了一会儿,从视线里消失。只能看到那灯彻夜亮着,幽幽浮在很高很远的漆黑夜空里。

不知是因为地狱式练习现在可以感同身受还是什么,许博远清楚地发现自己对队长的敬佩中似乎又多了些什么。
同情?心疼?

但明摆着,这两样喻文州都不需要。
他温柔而强大,柔软又锋利。

那种多出来的情感,说不清道不明。

评论

热度(4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