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黄蓝)光年之外(一)

私设满天飞。
我也不知道自己在写什么。
ooc了肯定ooc了。(说的以前没有一样)

许博远是个神经衰弱患者。轻度。

其实作为一个经常写稿写到凌晨还有强迫症每个字都得改上十几遍以至于每次交稿都要编辑拿着鞭子反复赶的作家来说,这还算是正常的。

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不愿做事,不愿出门,不愿与人交流。干上一件事就烦。家里几星期没打扫过,乱的一塌糊涂。
越乱越容易烦躁,越压抑越不想打扫。恶性循环。

也有朋友来找过他,敲了两三分钟的门,无人应答。

神烦不神烦啊,当时我在构思小说,没听见。
许博远理直气壮说着屁话,把头发揉成鸡窝。次数越累越多,就几乎没人来找他了。

不过这话有一半是真的。

构思小说是真的,没听见是假的。
敲得跟收债得一样,听不见有鬼。说穿了就是懒得理。

让自己静静地在家放弃治疗吧。

思考哲学意义,思考哲学道理。
好的以上都是屁话,划掉。

思考今天又有什么麻烦事,又得熬夜赶稿到几点,主人公下一步该不该玩完然后小说就可以顺理成章的完结了。

完结了好啊,自己就不用每天要死要活的赶稿了。
还有那个不知道安了什么心的主编,又在敲自己。

许博远面无表情地打开QQ——他大部分时间与外界联系的媒介,看到了主编的新信息。

“小蓝,你脱稿拖太久了害得笔言飞都不干了。这次我给你新派了一个编辑,他一定会收到你的稿子的!!!”大大的三个感叹号,语气很冲。

哦。又是这样。许博远语塞。

他是出版社最难搞的作家没有之一,前前后后逼走了三个责编。接下来可能是第四个。
很好很强势,这或许是自己唯一的闪光点了。

他不想思考下个倒霉蛋是谁,默默打开了泡面盖子,抽出一本封面已经被翻烂的小说,边吃朝吸溜起来。

夜雨声烦的《光年之外》。是自己最喜欢的作家的代表作。

第一次读完,只能用震撼来描述自己的心情。
故事发生在五百年后的火星,星球大战。

大军刚攻破火星堡,门铃响了。
许博远装作没听见。

几秒后,安静下来。太阳能源被侵略者掌握。
强烈的失望氛围中,有不舍,有悔恨。

门铃又响了,还伴随着敲门的闷响。
其实我什么都不知道。许博远继续翻动书页。

还有幸存的火星原住民,他们与入侵者发生了激烈的冲突。
哐哐的砸门声代替了大炮。

烦死了,这人是想让整栋楼都听到吗。
许博远慢吞吞合上书,第一次主动给人开了门。

正午的阳光直射进来,刺得人眼睛疼。他一把把对方拽进来,三步并两步上前关了门。

“你好啊你好啊,你就是蓝桥春雪吧?我是黄少天!今天开始负责你的稿子!说好了我这个人特别冷酷无情所以一定要配合我的工作!”
对面人戴了顶鸭舌帽,脸颊被几乎四十度的阳光晒得通红,一双眼睛明亮而有神,满是自己所不能理解的情绪。

对方也不知道矜持俩字怎么写,踹开脚边碍事的空易拉罐。罐子滚了几圈,哐哐当当撞在书架上。

叫醒了许博远游离而麻木的思绪。

他刚刚看到了黄少天的笑,很亮很亮。
像是几亿千米外永不枯竭的耀眼恒星。

在自己灰暗的世界中撕开了一个口子。色彩从缺口里流泄下来,妆点了世界。能看见纤尘在阳光下跳舞的样子。

评论(8)

热度(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