废宅式降落

(喻蓝)相交(四)


许博远只觉得脊背窜上一股凉意,还想说些什么,喻文州已经从随身携带的资料中拿出了一本笔记本。

居然还是老式的纸质笔记本,封面都有些发黄,里面满满当当写着整齐的小字。

两人沿着旋转扶梯一直上了十六楼。推开一间训练室的门。如果没记错,这里是体能训练室,平时黄少交课的地方。

许博远心里打鼓。
所以队长会让自己干什么呢。

喻文州在训练室中央停下,铝合金的钢笔轻敲微硬的封皮,顿了顿缓缓开口。

“我已经仔细分析过了,你的主要问题就是身体机能太差。从今天起,每天加练一个小时的折返跑与五组俯卧撑,六十下为一组。至于失重训练,今天第一天简单些,下次到游泳馆再单独练习。”
喻文州说得轻描淡写,仿佛在陈述一件再简单不过的事。
有如告诉你今天晚上吃番茄蛋汤或者明天早上七点起床。

要是真是这样就好了!队长你真的不是为了惩罚我列队说话吗?这么练会出人命的吧!
许博远表面毫无波澜,内心仿佛却被十几台打桩机轮流捶过去。

沉默了几秒,干涩开口:“队长,这强度也太大了……我不行啊。”

“嗯?这样啊。”喻文州好像才搞清楚站在自己面前的只是一个普普通通的队员,不是什么变形金刚。

“但是不试试怎么知道呢。”他无辜地看向许博远。

这一听就不靠谱啊喂!你不是在开玩笑吧!
许博远要崩溃了,丢掉基本礼仪连连摇头。

喻文州眉头一皱,突然沉声公式化地喊了一声:“LYM2063-35许博远,军人的天职是什么?”

“服从命令!”

“第一项,往返跑。向左转。”喻文州平淡地说着,自己先一步走到了体能训练室的模拟操场起点。轻轻放下手中的资料,微俯身做出起跑的姿势。

许博远也只能硬着头皮跟上。

由于在建筑物内部,体能训练室场地有限,一圈大概只有两百米。
草草估算一下,按正常的速度,一小时得绕场跑五十次。

开始的几圈还能勉强应付,到后面二十圈,许博远简直在用生命跑步,两腿连知觉都不见了。

视线被汗水浸湿,模糊的只能看见队长拉长的影子。

喻文州不知道累似的,一直耐心地跟在他身边。气也不喘,只是出了层薄汗。

队长你是机器人啊还是说超人的存在?
许博远吐槽归吐槽,他也知道,这平静的背后,队长到底吃了多少苦。

按喻文州的年纪,他本该呆在家里舒服地当个少爷,每天玩乐,有人服侍,安逸地待到二十二岁,等到二十三岁再来训练营吃苦。
而现在,他才二十二岁。

队员们谁也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来到蓝雨的,他以前又是怎么样的。只知道从训练的第一天开始,队长一直很强,从头到尾。

许博远跑得都要麻木了,机械地重复着迈腿挥手。
直到喻文州停下,他才如释重负地跌坐在地上。

“先别坐下,慢慢走几圈。”喻文州走到他身边,伸出手之前,许博远吸了口气站起来。
腿还有些酸胀打颤,但他更不希望队长拉自己。
不知出于什么原因,自尊也好,害羞也好。

“骤停会导致肌肉抽筋,以后每次训练完都不能马上停下。”喻文州不落痕迹地收回手,用袖口擦擦脸上的汗水,依旧站在他身边。
自始至终,仿佛从未离开过。

许博远依他所言继续向前,却一个腿软陡然跪了下去。
喻文州连忙扶住他,没给他再次拒绝的机会。

队长身上的味道总是淡淡的,连汗味都带着清新的味道。

评论(5)

热度(40)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